Wednesday, July 6, 2011

时间,由你来掌控吗?

最近,一位女神级的朋友,也就是我的一位女性朋友,
她给了一个短片我和一班还是很天真小弟弟小妹妹观赏,
(妈妈的故事),(爸爸的故事),(我的故事)
看得小妹妹都忍不住哭了出来,连大姐姐也硬撑,忍住了那值百万的眼泪,
大哥哥和小弟弟表露出没有感觉似的,但是内心已变成了水灾,滔滔江水,连绵不绝,

到底短片都在播放什么呢?我只能说,我不知道如何去叙述,还是你自己来看吧!
看了这些短片和大哥哥的分享,
时间,原来可以由我们自己来掌控 。就好象今天要吃面还是饭,还是要吃屎?
当然这也有一些很重要的元素才能完成,
你的工作,你的安排,你的努力,你的机会,你的薪水。

一位我很敬佩的大哥哥,国振哥哥说了一个故事,
“今天,一位阿姨很努力的赚钱,
爸妈/孩子要什么,她就买什么,
她孝顺吗?她尽责吗?她有做错什么吗?”
这是在她自己的角度来看事情,那~在她爸妈的角度呢,她孩子的角度呢?
爸妈可能会说,“多么希望可以让孩子留在我们身边多一些”
孩子可能会说,“妈,可以带我去玩吗?可以和我一起去旅行吗?”

时间的自由要哪里找呢?透过机会。
只要我们抓紧机会,时间的掌控权就归我们了。
有了时间,就会有金钱。
钱,不会是全部,
“时间+金钱=全部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